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国内网游用户规模达3.66亿 手机网游用户占67.76%

2015年02月03日15:2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网游用户规模达3.66亿 手机网游用户占67.76%

国内网游用户规模达3.66亿手机网游用户占67.76%

  中新网2月3日电 今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35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3.66亿,手机网络游戏用户规模为2.48亿。手机端游戏用户成为最核心的增长动力,电脑端网络游戏用户向手机端的进一步转化。

  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今日发布的《第35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披露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12月,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3.66亿,网民使用率从2013年底的54.7%升至56.4%,增长规模达2782万。其中,手机网络游戏用户规模为2.48亿,使用率从2013年底的43.1%提升至44.6%,增长规模达3288万。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手机端游戏用户成为最核心增长动力的同时也意味着电脑端网络游戏用户向手机端的进一步转化。客户端网络游戏一直占据中国游戏市场最主要的位置,而其发展也为其他游戏类型的发展奠定了巨大的用户基础。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分析师郭悦表示:“从市场趋势来看,目前中国的游戏行业已经逐步进入高质量、多元化的发展时期。主要原因为,首先,游戏政策进一步松绑,Xbox One、PS4等游戏主机于近期在国内正式发售,使得游戏用户的使用选择拓宽;第二,网络的完善和上网设备的多样化,4G网络的普及和智能手机硬件的提升促进了精品化、大流量移动游戏的进一步发展;第三,游戏作为文化产业的一部分,与影视、文学等产业的结合日趋紧密,逐步形成影视、文学与游戏的多向互动,促进了游戏产业与周边生态产业的整体发展。”(中新网IT频道)

(责编:胡晓、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