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CNNIC第35次调查报告:手机旅行预订进入爆发增长

2015年02月03日14:38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陈键)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布的《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崛起,2014年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57亿,其中使用手机支付功能的用户占手机网民总数的38.9%,手机旅行预订也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

《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使用网上支付的用户规模达3.04亿。其中,手机支付用户规模达到2.17亿,增长率为73.2%,网民手机支付的使用比例由25.1%提升至39.0%。而手机支付用户占总支付人数的七成。

《报告》称,2014年,中国网民手机商务应用发展大爆发,手机网购、手机支付、手机银行等手机商务应用用户增长分别为63.5%、73.2%和69.2%,远超其它手机应用增长幅度。而长期处于低位的手机旅行预订,2014年用户年增长达到194.6%,是增长最为快速的移动商务类应用。随着我国国民休闲体系的形成,手机旅行预订发展进入新阶段。

(责编:胡晓、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