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CNNIC第35次调查报告:即时通信的基础地位进一步稳固

2015年02月03日14:25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陈键)今天下午,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即时通信作为第一大上网应用,在网民中的使用率继续上升,达到90.6%,基础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即时通信作为网民最基础的网络需求,不仅稳占网民使用率第一的位置,还呈现出使用率稳步增长的态势。《报告》还称,2014年,手机端即时通信使用也一直保持着稳定增长的趋势,截至2014年12月,手机即时通信使用率为91.2%,较2013年底提升了5.1个百分点。手机即时通信由于其随身、随时、拥有社交属性和可以提供用户位置的特点,自身定位逐渐从以前单一的通信工具演变成支付、游戏、o2o等高附加值业务的用户入口,以其宠大的用户基数为其他服务提供了潜在商业价值。

(责编:胡晓、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