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CNNIC:互联网普及的地区差异大 农村地区亟需重视

2015年02月03日14:1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陈键)今天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在互联网普及方面,地区差异大,农村地区亟需重视。

发布会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国在推进互联网全国普及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互联网普及率的省间差异从1997年的3.37下降到2014年的0.24,但发达省份与欠发达省份之间的差异仍较明显,进一步推动欠么达省份的互联网建设工作将成为一项长期工程。与此同时,尽管农村地区网民规模、普及率不断增长,但是城乡互联网普及率差异仍有扩大趋势,截至2014年12月城乡普及率差异达34个百分点部分原因在于城镇化进程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农村互联网普及推进工作的成果,根本原因则是地区发展不平衡,妥善解决城乡数字鸿沟的方法仍需要进一点探索创新。

(责编:胡晓、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