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黑科技 Tactus为iPad屏幕带来凸点键盘

2015年02月03日13:35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科技 Tactus为iPad屏幕带来凸点键盘

  更棒的是,这款产品能够智能识别手指的触摸习惯,加深大脑反馈。由于按键的凸起并不会粘连在一起,用户甚至能够实现触摸屏无法实现的盲打,有效避免输入错误。在以后,被嘲笑手指太粗按错键的黑点,恐怕对对方没有杀伤力了。

  这让我们又联想到另一种在安卓机上常见的技术:触觉反馈。手机在按下按键的时候给予震动反馈,用户便能够知道自己是否正确操作了。

  微流体技术是Tactus公司致力的科技创新,它的原理是在屏幕中加入一个0.75至1mm的“力反馈层”,里面布满以油状液体填充的管道,在液压马达的控制下,管道可以根据需求实现膨胀或收缩。

 

 

  而且,这样的微流体设计也让冰冷的触摸屏有了一点人情味:真实的触感比起平滑的触摸屏,多多少少有种缅怀黑莓时代物理键盘的味道。

 

 

  不过我们还可以想得更远一些,除了让键盘“凸起”,游戏、视频、各种操作,只要你愿意,似乎都可以用这种技术获得更舒适的用户体验。

  目前,Phorm将在2月12日发布预售,定价99美元,而如果想选择今年夏天官网正式开售再购买,价格则会涨到149美元。如果心动的话,就快快剁手吧。

(责编:胡晓、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