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英特尔收购英飞凌前物联网设备芯片部门Lantiq

2015年02月03日08:0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特尔收购英飞凌前物联网设备芯片部门Lantiq

  【赛迪网讯】2月3日消息,英特尔周一宣布,它已经与德国网络设备芯片厂商Lantiq达成收购协议,但它没有透露这项交易的价格。英特尔打算通过这项交易拓展其物联网设备芯片的产品库。

  Lantiq以前是英飞凌旗下的一个部门,2009年被私募公司Golden Gate Capital以2.5亿欧元(约合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德国电信也通过Golden Gate Capital对Lantiq进行了投资。

  物联网是当今科技行业最热门的趋势之一,从足球到家电设备,再到各种工业机械,各种设备都具备了连网功能。物联网已经成为英特尔、高通和其他科技公司争夺的新战场。

  据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预计,到2020年的时候,无线连网设备的数量将增加一倍多,其中增加的大部分设备将来自智能设备,而不是PC和智能手机。

  Lantiq同时还生产铜芯、光纤和铜芯与光纤混合连网的设备所用的芯片,此外还有卖给宽带上网服务商和电信运营商的移动宽带和WiFi连网设备所用的芯片。

  很多科技公司都对物联网设备寄予了厚望,认为这将是未来的营收和利润来源。去年,三星电子斥资2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初创公司SmartThings,后者主要生产智能连网设备所用的控制软件。

  谷歌去年则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智能恒温器和烟雾报警器厂商Nest Labs。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