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美英用神秘软件监控键盘使用

2015年02月02日08:34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英用神秘软件监控键盘使用

  据美国《纽约时报》1月27日报道,安全专家当天表示,美英间谍机构使用的一种用于记录键盘按键痕迹的程序已经成为涵盖十多个国家的复杂黑客行动的一部分。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泄露了该程序的源代码。

  1月27日,安全软件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表示,德国《明镜周刊》本月披露的上述程序的源代码与去年11月发现的间谍软件Regin所感染的电脑上的源代码相符。

  卡巴斯基公司高级研究人员克斯丁·劳说,这一被命名为Qwerty的键盘按键痕迹记录程序只能与Regin配套使用。几个西方国家的间谍十年来一直在使用Regin程序。劳对路透社记者说:“有多个黑客攻击组织正在使用Regin平台。”这一间谍软件已经在包括俄罗斯、印度、德国和巴西在内的14个国家被发现。攻击目标包括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和多边组织。

  新证据表明,Regin一直被用于间谍行动,并被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所谓的“五眼联盟”所共用。美国防病毒软件公司赛门铁克在去年11月发布的有关Regin的报告中称,该软件隐藏很深,即便发现踪迹,也很难了解它的目标。 据《环球时报》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