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2014年Android出货超10亿部 全球占比81%

2015年02月02日08:26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Android出货超10亿部 全球占比81%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最新数据显示,谷歌Android智能手机在2014年全球出货量首次超过10亿部,其位居第二的是竞争对手苹果iOS系统,后者2014年在全球共出货1.927亿部。

2014年Android出货超10亿部 全球占比81%

  2014年Android出货超10亿部(图片来自腾讯)

  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整个2014年,Android手机出货量创纪录也帮助推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创下纪录,其增长率高达30%,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3亿部。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基本上成了苹果和谷歌的赛场。但是苹果iOS操作系统只能在苹果设备上运行,仅占15%市场份额。微软的Windows Phone平台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据3%份额,那意味着其出货量达到3900万部。

  按照品牌细分,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在第四季度增至20%,与Android设备领先制造商三星看齐。而且苹果依然处于上升状态,而三星第四季度所占市场份额同比下降了30%。

  在第四季度,苹果在利润方面创下纪录,这在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其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热销。而在此期间,三星的运营收益却连续第五季度下滑,即使其最新产品也难以吸引消费者的兴趣。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称,2014年,像中国和印尼这样的新兴市场推动行业增长,2015年这一趋势将会继续持续。不过,在中国等新兴市场上,三星将面临Android竞争对手的严峻挑战,包括小米和其他廉价智能手机制造商。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