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主要客户抛弃骁龙810芯片 高通业绩承压

2015年01月30日08:16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要客户抛弃骁龙810芯片 高通业绩承压

  【赛迪网讯】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手机芯片研发巨头美国高通公司日前公布第一财季季报。尽管季报数据好于预期,但市场分析师对于高通未来的业务发展态势仍然较为担忧,受此影响高通股价出现明显跌幅。

  当季高通实现营收7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此前市场分析人士给出了69.4亿美元的预期值。此外,当季高通每股收益达到1.34美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分析人士给出的预计值为每股收益1.25美元。

  尽管当季高通运营数据较为理想 ,但其未来的受益展望有所瞎话。高通预计2015财年应收将达到260亿美元到280亿美元之间,低于此前268亿美元到288亿美元的预测区间。

  就在季报发布当天的盘后交易时段,高通股价跌幅超过7%。

  高通还表示由于其在中国市场遭遇强有力的竞争挑战,其已经下调了未来业绩预期。高通还表示其所推出的最新骁龙810芯片将不会出现在其主要客户三星公司的新版旗舰机型中,外界普遍预计该款机型为三星Galaxy S系列手机。高通在所发布额新闻稿中如是说到:“由于骁龙810芯片不会应用在一家大客户的旗舰机型中,因此我们调低了未来业绩预期。”

  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高通已经听到了太多有关因为骁龙810芯片存在过热问题导致三星新款旗舰智能手机弃用骁龙810芯片的说法。根据彭博社的报道称,三星在弃用骁龙810芯片之后准备在即将推出的旗舰机型中使用自主研发的微处理器芯片。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波夫(Steve Mollenkopf)在出席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时说到:“骁龙810芯片的表现和我们之前所预期的水平较为吻合。我们对于骁龙810芯片所表现出来的性能感到满意,不过确实有一家OEM厂商对骁龙810芯片某些方面的表现表示担忧。”骁龙810芯片是高通最新推出的手机芯片产品,其被高通看作是进军高档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的“敲门砖”。

  眼下高通在中国仍然在同中国手机制造商就授权使用协议问题互相角逐。在财报电话会议中,高通指出其已经针对一项授权协议同中国客户之间达成了一致意见,但是高通怀疑其他持有高通授权的中国手机制造商在公布手机销售数据时可能存在故意少报漏报的情况。除了同就授权问题同中国手机制造商角逐之外,高通还不得不应付由中国政府相关监管部门早在2013年就向其发起的反垄断调查案。

  高通在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中国市场继续为高通提供了大量的业务发展机遇,尤其是在中国政府大力发展3G/4G LTE网络之时。不过与此同时高通在中国也遭遇到不少挑战,其中影响最大的便是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其展开的反垄断调查。”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