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微软市值一夜蒸发360亿美元 今早收盘跌9.25%

2015年01月28日14:10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市值一夜蒸发360亿美元 今早收盘跌9.25%

微软今早收盘数据

  微软今早收盘数据

  【TechWeb报道】1月28日消息,在微软发布了一份营收同比增长8%、净利同比下跌11%的财报后的首个交易日,其股价遭遇重创,收盘跌幅近10%,市值蒸发近360亿美元。

  微软北京时间昨晚开盘大跌,开盘价42.94美元比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了近6美元,盘中最低跌至42.1美元,跌幅超10%,最终报收于42.66美元,跌幅为9.25%,常规交易量3173万股,市值一夜间增发约358亿美元。

  虽然微软1月27日发布了令投资者皱眉的2015财年第二财季报告,但昨夜的大跌还是令人意外。微软2015财年第二财季营收同比增长8%、净利同比下跌11%。

  “微软的第二财季表现还没有差到那种(股价大跌10%的)程度,”研究机构Standard &Poor's Capital IQ分析师斯考特·凯斯勒(Scott Kessler)说。

  《路透社》评价称,微软确实存在一系列让投资者担忧的问题,比如Windows XP退役后的PC份额萎缩、对Office软件的资金投资降低、在日本和中国市场面临困境、美元汇率走高蚕食海外营收规模等,但投资者早就知道这些问题,或许是昨日的财报让投资者清晰的意识到问题太多。

  微软股价在过去12个月攀升到接近15年新高的水平,昨夜9.25%的跌幅CEO纳德拉去年2月份上任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小峰)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