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蚂蚁金服副总俞胜法:阿里网商银行最早5月开业

然雨

2015年01月28日10:39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蚂蚁金服副总俞胜法:阿里网商银行最早5月开业

1

  阿里网商银行最早5月开业

  【TechWeb报道】1月28日消息,阿里网商银行最近开始有所动作,昨日,蚂蚁金服副总裁俞胜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阿里网商银行的各项工作都在按计划进行,预计今年3月向监管部门提交验收报告,争取在今年5-6月开始营业。

  阿里网商银行所提交的民营银行试点方案,与腾讯微众银行同时在去年3月份得到银监会批复,但阿里网商银行的批准筹建却较微众银行晚了2个月。目前微众银行正在试运营当中。

  俞胜法并未透露银行的具体业务,但坦言,目前正在就远程开户与央行进一步沟通。至此,我们还未能了解阿里网商银行的业务特色。

  以微众银行来看,客户办理贷款只需“刷脸”。通过手机摄像头对脸部进行认证,软件系统识别出身份,与公安部身份数据进行匹配后,通过社交媒体等大数据分析,软件将对贷款人的信用进行评定,从而计算出贷款金额。

  此前,俞胜法曾表示,网商银行将没有实体网点,不经营现金业务,通过网络数据对个人信用进行分析,并完成网商银行的功能实现。

(责编:陈健、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