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谷歌3年前向FBI告密维基解密员工信息遭指责

2015年01月27日16:12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3年前向FBI告密维基解密员工信息遭指责

谷歌amy

  谷歌3年前向FBI告密维基解密员工信息遭指责

  【TechWeb报道】1月2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维基解密日前公开指责谷歌两年半前将维基解密旗下员工的邮件和IP地址相关数据偷偷交给美国政府,过了近三年之后才告知维基解密。

  维基解密在对谷歌发出的律师信函中写道,他们对谷歌的做法感到“震惊”和“头疼”。谷歌在两年半前时间就将保密组织成员的私人邮件和其他信息秘密交给了FBI,直到现在才公开这一信息。

  在美国,谷歌、Facebook等科技公司时常要会受到政府施加的压力,有时它们不得不交出一些私人数据给政府机构。谷歌公司对外承认了这点,据悉,他们曾于2012年将维基解密旗下员工的邮件和IP地址相关数据交给了FBI。也就是说,谷歌将这件事情瞒了三年的时间。

  维基解密由朱利安·阿桑奇建立,该网站在2010年发布了大量政府机密信息,其中包括泄露的美国外交电报。也正是那时,维基解密获得了人们的关注。

  谷歌表示,在过了这么久之后才将这个消息告知维基解密是因为当时政府对其下达了言论禁令。显然,维基解密对这一解释并不满意,维基解密表示,延迟讯息传达将可能在未来引发严重的“隐私、合作、自由”问题。(露天)

(责编:陈健、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