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Windows需求疲软导致微软利润下跌

刘彦青

2015年01月27日15:55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indows需求疲软导致微软利润下跌

  【赛迪网讯】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当地时间周一表示,由于PC销售疲软削弱了Windows操作系统需求,以及美元强劲,2015财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利润出现滑坡,但符合分析师预期。

  今天常规交易中,微软股价下跌0.17美元,跌幅为0.36%,报收于47.01美元。盘后交易中,微软股价一度下跌2.68%至45.75美元。

  投资公司FBR资本市场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表示,“尽管汇率变化对于微软和其他大型跨国公司不利,我们认为微软的业绩仍然相当好,尽管部分看多人士一直期待微软能有更好的表现。”

  2015财年第二季度微软利润为5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9.7亿元),每股收益为71美分(约合人民币4.36元)。上年同期微软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为6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2.7亿元)和78美分(约合人民币4.79元)。

  微软营收增长8%至2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27亿元),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去年收购了诺基亚手机业务。

  分析师预计,计算重组费用,微软营收和每股收益为26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14.4亿元)和71美分。

(责编:陈健、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