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关于Windows 10你需要知道的六件事

2015年01月23日08:1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于Windows 10你需要知道的六件事

  【赛迪网讯】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日前举办了Windows 10发布会,推出了关于即将发布的操作系统Windows 10的大量细节。此前外界有很多关于Windows 10的传言,此次微软确认Windows 10将对Windows 8,Windows 7和 Windows Phone用户免费,至少在第一年是这样。微软将此看作激励用户迅速转向Windows 10平台的契机。然而,微软并未透露该系统的售价。

  一、微软证实了之前的另一传言:Windows 10将支持语音助手科塔娜(Cortana)。总之,科塔娜这个形象源于科幻游戏《光环》(Halo)中的女主角,也是微软对于苹果语音助手Siri的一个抗衡之作。微软表示科塔娜是实实在在地为PC体验而生,用户能够发布语音命令来搜索本地文件或者One Drive账户里的文件。文件类型包括文本、图片、音乐等。从微软的现场演示来看,科塔娜将能够提供天气、航班等信息。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科塔娜的声音十分逼真,胜过苹果或者谷歌的语音助手。微软还表示科塔娜会变得越来越聪明,能够了解用户。例如,微软高管乔-贝尔菲奥利(Joe Belfiore)询问科塔娜“超级碗”比分将如何,由于知道乔来自于西雅图,科塔娜开玩笑称西雅图海鹰队(Seahawks)将因主导时尚而赢得胜利。如果这让有点吓坏了你的话,那么你也能够清除她关于你的信息存储。她还能够告诉用户更多的关于正在浏览的网页信息,而用户可以通过点击右键获得词语的定义和其它信息。

  二、除了科塔娜外,微软还推出了代号斯巴达(Project Spartan)的新版浏览器。这款浏览器使用了新的渲染引擎,支持用户使用手写笔或者手指做笔记。用户可以点击单词或短语进行标注,同时还能够将标注的网页在各个社交页面上分享。此外,用户还能够保存网页进行脱机浏览,这个功能和离线阅读应用“Get Pocket”颇为相似。

  三、微软还想要利用Windows 10推动游戏业务的发展。除了支持DirectX 12外,微软还表示用户可以通过任一Windows 10 PC的本地网络串流Xbox One游戏。微软模糊地表示DirectX 12将比DX11的运行速度快上一半。目前微软使用的构建仅仅支持30fps/720p模式,但是微软希望在Windows 10正式发布时将此提升到60fps/1080p。

  四、微软还宣布Xbox应用可以允许用户在PC游戏中捕捉和记录30秒的游戏画面,这和NVIDIA推出的Shadowplay屏幕录制功能相似。此外,用户还能够拷贝和剪辑视频,并通过Xbox应用和Xbox Live上的好友分享。当被问及到微软是否打算将Xbox好友名单整合进Steam好友库,微软表示很有可能,目前正在与Valve进行讨论。

  五、微软发布了一款搭载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超大型一体电脑设备Surface Hub,其拥有84英寸的超大尺寸4K显示屏,支持多点触控操作,以及触控笔操作。内置蓝牙、NFC、Wi-Fi等,配备双摄像头、多麦克风、扬声器。Surface Hub设计的目标对象是企业用户,能够满足使用 Skype进行视频会议的职场人士。

  六、微软最后还宣布了一个最令人兴奋的产品:全息眼镜HoloLens。外界本预计微软会发布头戴式虚拟现实设备以和Oculus Rift或Project Morpheus竞争,但是微软却选择其它的方式。HoloLens和VR头戴设备不同,用户可以通过它看到周围事物的全景。即时影像会实时发送到HoloLens,人们最终可以在实体空间里看到虚拟的物体。此外,用户还能够使用微软新的HoloStudio项目轻松地构建3D模型。微软称这是3D打印最好的打印预览。

  笔者在亲自尝试了HoloLens后,感到非常感兴趣。但是目前还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例如HoloLens是无线设备,它该如何和Windows 10 PC互动。微软表示其将会在Windows 10发布期间公布数据。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