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互联网产业出现重大转折

2015年01月22日15:2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陈键)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今天在“2015中国互联网产业峰会”上指出,2014年是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转折之年,其财富效应、泛在化、数据化以及与传统产业的互联化值得人们关注。高新民认为,2014年是中国互联网发展二十周年,同时也是产业发展的重点转折时点。

第一个是互联网引起了全社会从上到下的关注。2014年中国首富产生在互联网产业,这代表互联网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获得大大提升。中国互联网创业者在财富榜单上的地位上升,在国际、国内引发了非常大的关注,这对产业创新发展和创业者成长产生了长远的示范效应。

第二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变得泛在化。移动互联网无处不在的特点,每个人都能感觉得到,因为每个人手上都有手机,都在时时刻刻刷微信。而且泛在化情形不仅仅体现在手机应用上,很多智能可穿戴设备现在越来越多元化,其发展速度非常快。在2014年,趋势仅仅开始。

第三是中国互联网正在迎来真正数据化、智能化时代。如果互联网企业不注重大数据的应用,它的智能化发展前途将是有限的。

第四是中国互联网不仅在在为个人服务,也在为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服务,互联网正在与各个产业融合。比如,互联网跟零售商融合,就产生了电商产业。2013年很火的互联网金融,实际上来源于互联网跟金融业的融合。德国人讲工业4.0,美国人讲工业互联网,本质说的也是融合。

(责编:胡晓、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