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CNNIC副主任金键:“网民”概念将会很快消失

2015年01月22日14:3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2电 (记者 陈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副主任兼副总工程师金键今天在“2015中国互联网产业峰会”上指出,随着越来越的人接入互联网,网民与非网民的界限将不再明显,“网民”概念将会很快消失。

金键说,从最早定义网民概念开始到二十年之后,网民和非网民的界限不再明显,有很多人在使用电脑、手机、网络电视接入互联网,也许以后在做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时,不是统计人们的上网时间或是统计下网时间,网民概念很快会消失,所有人都会使用互联网。

金键透露,两年前联合国预测2014年全球接入到互联网上的设备数量会超过地球上人类的数量,到现在为止这个预言得到证实。数据还显示,目前全球活跃网站数量接近9个亿,域名注册数量达到3个亿。中国互联网网民规模也在不断壮大,截止到2014年底,其数量有望达到6.48亿。

金键还指出,随着未来更多设备接入互联网,互联网的商业价值将得到更大提升,互联网企业原有的一些商业模式会发生改变。互联网企业将会纷纷进入智能终端制造领域,逐渐获得移动互联网产业的主导地位,进而改变整个产业的发展速度和发展模式。

(责编:胡晓、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