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搜狐张朝阳:自媒体可能使门户获得重生

2015年01月20日11:09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搜狐张朝阳:自媒体可能使门户获得重生

张朝阳1

  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

  【TechWeb报道】1月20日消息,搜狗搜索移动客户端3.0发布,上线“微信头条”,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表示,搜狐门户走向2.0是一个全新战略,这个话题很长,能透露的是搜狐门户2.0有个很重要的支点,即自媒体在搜狐平台产生巨大流量。

  张朝阳表示,2015年搜狐将大幅架构调整,变革的首个方向是门户。他认为,门户并没有消亡,相反有很强生命力,借助SNS传播、自媒体及新广告方式,门户可能获得重生,其特点是要从产品1.5到达2.0。

  搜狐产品如何从产品1.5到达2.0?“大量用户通过自媒体产生内容,阅读自媒体的内容,这些已给搜狐带来大量流量。”张朝阳说,搜狐要思考的是,如何在这些流量中长出以阅读分享为目的的关系链。

  在张朝阳看来,“微信头条”可让用户迅速找到感兴趣热点内容,获得个性化的阅读体验。

  谈及“微信头条”是否与搜狐门户2.0战略接近时,张朝阳说,“微信头条”肯定是搜狗帮助微信实现更好的内容消费的过程,至于搜狐门户如何实现2.0就要靠自己发展。

  张朝阳认为搜狐产品2.0的重要特征是社交分享。他曾不无忧虑的说,“搜狐还在山崖的一面,2.0和N2N的光辉还照不到我们,我们须得艰苦赶路,否则下去了,摔进万丈深渊。”(周小白)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