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谷歌宣布停售谷歌眼镜 仍将致力于可穿戴设备研发

2015年01月20日08:2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宣布停售谷歌眼镜 仍将致力于可穿戴设备研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1月15日报道,谷歌公司日前决定停止销售现有型号的谷歌眼镜,但会继续致力于相关技术研发,以推出适合日常消费的智能眼镜。

  谷歌于2013年开始在美国面向开发者发售“探索者版”谷歌眼镜,售价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9283元),之后对购买限制有所放开,并于2014年夏天在英国面向大众开售。此前人们曾预计谷歌极有可能会很快启动谷歌眼镜的全面发售,但从下周起,谷歌将会停止接受眼镜订单,只为还在使用谷歌眼镜的公司提供持续的技术支持。

  谷歌的眼镜团队也会脱离谷歌实验性的X部门成为一个独立的事业部,并依然受现任主管Ivy Ross的领导,在加盟谷歌之前,Ivy Ross曾经在Calvin Klein、Swatch、Coach等时尚品牌工作。这位“时尚专家”和她的团队将向Nest首席执行官Tony Fadell直接汇报工作。Nest是一家智能家居公司,于2014年被谷歌收购但仍保持相对独立运营。Tony Fadell称能与这支团队一起探索未来的产品令他十分激动。但谷歌还没有公布任何新产品的具体发布时间。

  早期的谷歌眼镜使用者对这款设备非常兴奋。科技博主Robert Scoble曾说他无法想象没有谷歌眼镜的生活,甚至曾在洗澡时也戴着他。但很快,他和其他用户开始抱怨谷歌眼镜的发展并没有达到预期。也有人对眼镜带来的隐私和安全问题表示了担忧,一些酒吧和餐厅已禁止在店内使用谷歌眼镜。

  其他公司也推出过智能眼镜或形式多样的可穿戴智能设备,但还没有一款产品能引起市场的强烈反响,科技公司对这一领域的探索仍在继续。(实习编译:孙珏 审稿:陈薇 )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