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比尔盖茨钦点之人:我看好谷歌眼镜

IT之家

2015年01月19日09:23  来源:IT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尔盖茨钦点之人:我看好谷歌眼镜

  1月18日消息,前些日子的停售消息让谷歌眼镜又成为了热门话题。虽然发布时的从天而降让谷歌眼镜几乎吸引了全球科技界的注意,但是现如今这款超前的可穿戴设备还是停留在极客的生活中,业界也越来越不看好这款设备。那么制造出这款产品的谷歌究竟怎么如何看待谷歌眼镜的未来呢?

  今天谷歌技术总监、奇点大学创始人兼校长库兹韦尔(Ray Kurzweil)来到了中国,并就谷歌眼镜、无人驾驶以及整个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演讲。库兹韦尔已经从事人工智能等领域几十年,他曾将自己二十年间关于人类未来和机器类型的思考结集成书,这本名为《奇点临近》(The Singularity Is Near)的书在2005年一面市便荣登最畅销书行列。微软创始人盖茨曾经称他是“我知道在预测人工智能上最厉害的人”。

  虽然谷歌眼镜已经宣布停售,但库兹韦尔并不认为这意味着这款产品已经失败。库兹韦尔称,他认为谷歌眼镜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只是某些项目需要更多的实验,有的项目第一个版本就成功了,另外一些则需要第二个版本。谷歌眼镜可以帮助人们生活的更好、更健康,这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虽然库兹韦尔并非项目负责人,但他也对无人驾驶汽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虽然目前仍然有很多人担心无人驾驶会出现很多安全问题,不过他认为即时目前的人工驾驶也会出现事故,任何技术都会出现一些问题。假如无人驾驶可以达到安全标准,结合其自身的种种优势,这项技术未来很有前途。

  除此之外他还表示在2029年我们将实现真正的人工智能,电脑学习能力已经足够,在很多方面将达到人类的智能水平。而在接下来的5-10年间生物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和3D打印技术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变革。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