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国内打车市场或演新一轮烧钱 或拼专车服务

段郴群

2015年01月16日08: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打车市场或演新一轮“烧钱”

  继去年年底滴滴打车融资7亿多美元之后,昨日,国内另一大打车平台快的打车宣布完成新一轮总额6亿美元的融资,由国际知名投资机构软银集团领投,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老虎环球基金也参与了此次投资。

  据悉,此次投资虽然是软银集团领投,但阿里巴巴仍进行了跟投。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将继续全力支持快的打车发展,并对其未来充满信心。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快的打车的A轮融资得到了阿里巴巴的支持,同年11月,快的打车收购了占据上海市场的本土打车软件大黄蜂。2014年4月快的完成了B轮融资,领投的依然是阿里巴巴集团,此外另有三家投资方跟投,融资额超过1亿美元。2014年10月,快的完成了C轮融资,但未透露融资额和估值。据媒体披露,该次融资,国外大型私募基金代替阿里成为主角,而融资金额超1亿美元。

  在去年年底,国内另一大打车软件公司滴滴打车宣布融资7亿多美元。此前在2013年,滴滴打车获得了来自腾讯的1500万美元B轮融资,以及2014年来自腾讯和中信产业基金近1亿美元投资,其中腾讯出资3000万美元。

  在阿里巴巴、腾讯分别布局打车软件市场的同时,国内另一大互联网巨头百度公司也不甘落后,2014年12月17日,百度与Uber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及投资协议。

  业内:拼“专车”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各大打车软件新一轮融资的完成,国内打车市场上或上演新一轮“烧钱”抢市场的争夺战,而此次争夺的或是“专车”服务。据悉,去年在出租车市场的烧钱大战结束之后,快的打车、滴滴打车先后在去年7、8月份推出了专车服务。

  据悉,近日,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纷纷查处私家车违规进入到“专车服务”。但交通运输部有关部门明确表示,“专车”服务对满足运输市场高品质、多样化、差异性需求具有积极作用,但禁止私家车接入平台参与经营。业内估计,各大打车软件获得新一轮融资之后,将加大与汽车租赁公司以及劳务公司的合作,以避开监管风险,希望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记者段郴群)

(责编:陈健、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