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网购被骗失联暴露易碎玻璃心

2015年01月16日08:1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购被骗失联暴露易碎玻璃心

  “儿子,你离开学校已经26个小时了,我和你叔从阜阳太和县老家赶来了,遗书拿在我手里,可我坚信你还活着。”14日10时许,小雨未停歇,合肥市站前路,44岁的陈师傅感到未曾有过的无助。身旁的侯老师说,他的学生小陈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寝室内留下一封遗书,失去联系。(1月15日《安徽商报》)

  借同学的钱网购手机被骗,写好了遗书、瞬间失联就是整个新闻要点,看到这里的确让笔者心寒,一个上大学的人了,竟然为了千元手机款被骗而选择失联,这的确让人悲哀并想不通。不过,失联的小陈这已不是他第一次轻生了。据他父亲说,儿子在太和县读中学和去年暑假期间,曾服用安眠药自杀,所幸抢救及时。看来,这个学生的内心真的很脆弱。

  生活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哪有那么多幸运事等着我们呢?此事给大学生、家长、学校也敲响了警钟。一来,作为小陈的同学,当时小陈借钱的时候,就该适当提醒他,小心网络陷阱。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关心、团结协作。二来,家长也应该及早把小陈的特殊情况早些告诉其班主任老师和校方,以便于学校多加关注孩子。不能出了问题再互相推诿,那样对学生、家长、学校都是百害无一利的。三来,学校应该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教育,倍加关注那些性格怪异、心理脆弱的学生们。

  正如教育家蔡炎培所言,对每个学生的特点,保有经常的调查研究的记录,以此为根据,对学生予以学习和品行的个别辅导。唯有此,才能确保莘莘学子愉快、安全地度过求学时光。

(责编:胡晓、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