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摩托罗拉本月底重返中国市场 将推出用户定制机

2015年01月16日04:02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在上周举办的2015CES消费电子展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移动业务集团总裁、摩托罗拉移动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军宣布,摩托罗拉将在春节前重返中国。

  据透露,联想将在1月26日召开发布会,公布具体的重返中国市场计划。

  今天下午,经济之声记者刘楠采访了联想集团移动业务集团高级总监王彦。王彦说,联想已经为摩托罗拉进入中国市场,做好了一系列的相关准备。联想集团相信,Moto品牌优势仍在。

  王彦:尽管摩托的产品曾经退出了中国,但它在中国的知名度依然很存在。特别是它一些创新的产品,依旧收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联想方面对于摩托罗拉寄予了厚望。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曾计划在今年销售1亿部手机,其中摩托罗拉将占据相当大的份额。但要达到这个目标,摩托罗拉必须得面对苹果、三星,小米、华为等手机品牌的内外夹击。王彦说,摩托罗拉本次回归中国,有一大特点有别于其他公司,就是将推出用户定制机。

  王彦:前段时间,摩托在美国推出了moto maker,它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定制自己的手机,这个产品同样也会引入中国来。

  此前,在2015年CES上,摩托已经试探性的推出三款手机机型——MotoG、MotoX、MotoX Pro,尽管价格尚未公布,但业界预计,除了motoG价格在1500元左右之外,其余两款价格均在3500元之上。目前这三款手机,似乎能看出MOTO的一些纠结情绪,而摩托罗拉的总裁里克则明确表示,倾向于主打平民价格、高性价比的手机。

  摩托、联想,加上联想新推的高端子品牌VIBE,联想现在至少有三个独立手机品牌。多位分析人士表示,联想如何区分三个品牌,摩托如何定位、定价,将成为摩托在国内能否成功的关键。

  联想集团移动业务集团高级总监王彦:从全球主要的成熟市场来看,比如说美国、欧洲,这些地方我们会通过摩托罗拉来开拓市场;对于一些发展中国家,以及新兴市场,我们会考虑联想和摩托双品牌,我们会给这两个品牌做清晰的划分定位。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