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京东华南首家线下服务店开业 农村电商再起风云

2015年01月16日04:0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15日从京东集团获悉,京东华南区域首家大家电“京东帮服务店”已在广东清远连州市正式开业,这是继阿里巴巴在清远阳山县设置全国第二个阿里农村淘宝试点县后,清远农村电商再次迎来了第二家电商巨头入驻。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农村人口占比总人口近50%,网民比例只占不到30%,网络消费比例不足10%。而2014年全国农村网购市场规模达1800亿元,预计2016年将突破4600亿元,将呈爆发性增长。

此次入驻连州市的大家电“京东帮服务店”主要是为县级城市及农村消费者提供大家电购物、送货、安装、退换、维修一站式服务,是京东授权的服务合作商,业务范围覆盖连州全市10个镇、2个民族乡。除了提供大家电的一站式服务外,京东帮服务店还提供代下单服务,帮助村民熟悉、了解网购操作。

一份来自连州市政府提供的调研报告显示,在受访的124名市民中,有95.97%的消费者曾经网购。2013年,仅邮政速递一家物流公司就为连州市民派送各类网购件16万件,日均送货量达438件。另一方面,受制于电商意识落后、人才匮乏、物流短板等多方面的原因,连州的特色农产品如连州菜心、连州腊味、溪黄草及护肝类的中草药等在网上销量不大。

“通过‘京东帮’,我们可以打通农村电子商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农民与电商实现亲密接触。”京东集团副总裁尹红元透露,未来3年京东帮将在全国开店数千家,同时,京东还通过强大物流体系帮助当地优势产品走出去,包括开通网上特产馆、馆内特色产品直营采购、生鲜预售、运营培训、数据金融支持等五个方面。(完)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