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分析师称苹果股东回报规模将升至2000亿

2015年01月15日08:36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分析师称苹果股东回报规模将升至2000亿

  ,瑞士信贷分析师库宾德·加查已经将苹果公司股票的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跑赢大盘”,并将其目标股价上调至130美元。加查预计,iPhone的销量将取得进一步增长,而苹果也会扩大股东回报计划的规模。

分析师称苹果股东回报规模将升至2000亿

  分析师称苹果股东回报规模将升至2000亿美元(图片来自Mashable)

  加查称,苹果在今年9月结束的财年内将销售2.15亿部iPhone,之后会推出新的产品。“更快的换机频率不仅反映出大屏iPhone被压抑的需求,也体现出了苹果对iOS 8展开的创新,包括HomeKit、HealthKit和Apple Pay等新服务。”加查说。

  此外,iPhone的毛利率也将得到有效改善。加查认为,2015财年的iPhone销量中,有52%将具备64GB存储容量,21%为iPhone 6 Plus,这都将给iPhone业务带来更高的毛利率。

  苹果曾推出了一项1300亿美元规模的现金回报计划,其中400亿美元用于股东分红,900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这些现金将于2012年至2015年间逐步返还给股东。加查预计,苹果“很有可能”将再次扩大其现金回报计划的规模。

  加查表示:“我们认为,苹果很有可能会将其未来三年(截止2017年年底)的现金回报计划规模大幅上调至2000亿美元以上,其中1650亿美元将用于股票回购,370亿美元将用于股东分红。上调资本回报项目仍可令苹果的净现金在2016年底达到1140亿美元。”

  去年,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呼吁苹果扩大其股票回购计划规模,称该公司被“显著低估”。伊坎当时称,如果苹果不扩大现金回报计划,同时保持当前的增长速度,至2016年年底该公司的净现金储备将达到1840亿美元,其管理层很难对此给予合理的解释。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