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网络袭击已经开始 黑了一些网站

2015年01月15日08:21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络袭击已经开始 黑了一些网站

  法国本月发生严重恐怖袭击后,黑客又攻击数以百计法国网站,宣扬宗教极端主义思想。

  一些网站主页内容遭篡改,例如黑色背景上出现“法国去死”、“沙尔利去死”和宣扬极端思想的文字,落款通常是“反对法国”。

  法新社12日报道,恐怖袭击事件以来,大量法国网站被“黑”。黑客自称来自北非或西非国家毛里塔尼亚,攻击的主要目标包括地方政府、学校、教堂和商业网站。

  一起案例中,用户登录法国西南部洛特省政府网站后,直接被转至一个播放原教旨主义演说的网站。一个自称“法拉加之队”(Fallaga Team)的突尼斯组织“认领”这起网络攻击。法国北部卡昂市的卡昂纪念馆网站主页也遭入侵。黑客留下一段阿拉伯语和法语文字,宣扬宗教极端思想。

  中枪网站很烂

  法国网络安全专家热罗姆·比卢瓦说,这次网络攻击的特点是势头猛、范围广。网络黑客团体“快速组成,迅速解散……如此短时间内,数百家网站受影响,闻所未闻”。

  一家网络安全企业的技术主管蒂埃里·卡尔桑蒂说,这只是宗教极端人员所发动网络战的“冰山一角”,因为篡改网页是危险级别最低的攻击,唯一后果是“宣扬一种意识形态”。

  卡尔桑蒂认为,从技术角度分析,黑掉网站不是什么难事,“中枪”网站要么防护措施不足,要么没有定期更新,存在安全漏洞。

  黑了美军微博

  美军中央司令部社交网站推特和Youtube账户12日遭到号称来自“伊斯兰国”武装组织黑客入侵,中央司令部推特账户随即关闭。

  黑客在美军中央司令部推特账户上发布信息说,“‘伊斯兰国’已经来了,我们在你们的电脑里,在你们每个军事基地里”。黑客还将一些美军人员的姓名和手机号发布到网上,并威胁道:“美国士兵们,我们来了,小心点儿。”

  但是,这些信息看起来都不属于保密或敏感内容。路透社报道,这些信息似乎对美国国家安全不构成威胁,其中一些文件在网上搜索即可获得。

  黑客还用中央司令部的Youtube账户上传了“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发动袭击和制造爆炸的视频。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