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华为去年收入或超2800亿元 研发投入高达405亿元

2015年01月14日08: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为去年收入或超2800亿元 研发投入高达405亿元

  2014年,全球经济由热转冷,通信行业增速整体放缓,但华为继续维持高增长,全球销售收入预计约为2870亿-2890亿元,同比增长约20%。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昨天在京表示,2014年华为主营业务利润预计约为339亿-343亿元,主营业务利润率约为12%,与2013年基本持平。同期华为研发投入约395亿-405亿元,比2013年增长约28%。

  2014年华为三大业务即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均保持增长。受益于全球移动宽带(MBB)基础网建设起步、3G投资持续稳步上升和4G投资快速发展,2014年华为运营商网络业务收入比前一年增长约15%;与此同时,华为企业业务2014年收入比前一年增长约27%,服务超过100家世界500强企业,同时与SAP、Accenture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进行联合创新;华为消费者业务受益于智能手机、新兴市场快速增长,2014年收入比前一年增长约32%。

  对于面向未来的ICT(万物移动互联行业),孟晚舟表示,到2025年,全球联接数预计将超过1000亿,联接就像空气和水一样,它终将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无所不在。产业创新焦点将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迁移。华为将致力于帮助世界各地无数系统、企业、城市、人群实现紧密联接,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帮助行业转型,为每位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促进人们自由地沟通分享与思想交流,成为信息社会的使能者。

  为此,华为持续面向未来投资,构建面向未来的技术优势。2014年,华为研发投入约395亿-405亿元人民币,比2013年增长约28%。过去10年,研发投入累计达到188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华为已经成功向3GPP(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提交546件4G核心标准专利,占全球近25%。2014年,华为上榜汤森路透“2014年全球百强创新机构”,入列Interbrand “Top 100”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第94名,成为首次上榜的中国品牌。

  华为方面表示,此次发布的经营业绩是未经审计的数据,预计将在今年3月份发布由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KPMG)审计的最终财务数据。(记者 吴琳琳)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