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财富2014年度中国商人:小米公司CEO雷军当选

2015年01月12日11:03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财富2014年度中国商人:小米公司CEO雷军当选

雷军1

  财富2014年度中国商人:小米公司CEO雷军当选

  【TechWeb报道】1月12日消息,财富中文网今日揭晓了2014年度中国商人,小米公司CEO雷军当选。 十多年来,先后共有十几位中国企业家获得过这个荣誉,包括柳传志、马云、古永锵、刘强东等人。

  2014年小米含税收入为743亿元,增长135%,共销售6112万台手机,增长227%。而雷军在创立小米时提出的估值100亿美元的公司的目标,在小米成立四年后,就已经达到了,小米新一轮估值为450亿美元,成为目前全球价值最高的未上市科技公司。

  2015年,小米营收预计在1,200亿元到1,400亿元。如果以此增速持续下去,最快在明后两年就可以进入《财富》世界500强。雷军说:“我的目标是让小米在5~10年的时间里,成长为一家世界级的伟大公司。”

  2014年,小米有多次“大手笔”的投资,包括18亿元入股爱奇艺,购买优酷土豆千万美元量级的股票,为小米电视和其他设备提供内容保障;投资5000万美元,持股世纪互联,布局云服务;战略投资2500万美元于九安医疗旗下的iHealth,进军移动医疗。另外,雷军创办的顺为基金、小米和小米的机构投资者共同构成了互通互联的网络,在小米相关的硬件、软件、服务等领域广泛合作,为小米营造了有利的生态环境。

  小米通过口碑营销积累了大量的“米粉”,但是调查研究表明,中国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并不高。很多用户对于小米的青睐,可能只是受低价驱动,和产品品质的相关性并不显著,也不可持续。这与苹果用户不同,离开小米不需付出代价。同样的,小米进军海外市场,也几乎很难复制国内的模式。(然雨)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