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外媒称小米潜力无限 或成为中国首个全球消费品牌

2015年01月07日08:4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称小米潜力无限 或成为中国首个全球消费品牌

  据卡塔尔《海湾时报》1月3日报道,小米公司对外宣布,在从俄罗斯投资公司DST、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和科技投资基金All-Stars Investment融资11亿美元后,小米价值升至450亿美元。知名投资人米尔纳(Yuri Milner)表示,小米公司的估值远不只是450亿美元,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

  米尔纳在电话采访中表示:“是大好的机会吸引了我。我认为没有哪家公司能像小米公司这样,公司营业额如此快速地达到10亿美元。以任何基准来看,小米公司的发展速度都是前所未有的。”

  小米公司创始人兼CEO雷军正致力于进军海外市场,并推出空气净化器等一系列新产品。小米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销售额已经超过了三星电子公司。小米公司将高端特性与低价格相结合的手段吸引了大量客户,而且现在CEO雷军也更为关注产品内容和服务。

  第三季度,小米公司紧随三星公司和苹果公司之后,成为了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公司。小米公司计划2015年销售1亿台手机。雷军在一次声明中透露,小米公司还将推出新的“旗舰产品”,但并未提供细节信息。

  “成为中国第一个全球消费品牌,小米公司享有巨大潜能,” 米尔纳表示,在智能手机领域,“小米公司在全球市场上都占有很大市场份额,不过这还不是全部。还有很多其他有意思的领域让小米公司去涉足。”

  本轮融资是小米的第五轮融资。2011年8月,小米成立一年后,迎来了第一轮4100万美元融资,当时小米的估值为2.4亿美元;2011年12月,小米科技获得9000万美元第二轮融资,估值升至10亿美元;2012年6月,小米完成第三轮2.16亿美元融资,估值达到40亿美元;2013年8月,小米完成第四轮融资,金额未公开,估值达到100亿美元。(实习编译:钟华 审稿:陈薇)

 

(责编:曾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