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评论:三星业务重心部分向物联网转移

2015年01月07日08:2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三星业务重心部分向物联网转移

  【赛迪网讯】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首席执行官尹富根日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出席2015年消费者电子展(CES)时宣布,三星未来将向物联网开发者提供超过1亿美元的资金支持,三星将凭借自身的实力打造一个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开放平台。

  2014年三星在全球市场共计卖出6.65亿部电子设备,其中大多数产品已经可以接入互联网。不过尹富根表示到2017年将有90%的三星产品可以进入物联网生态圈,而到五年之后这一比例将达到100%。

  尹富根本届CES三星物联网未来观点主题展的开幕演讲中提到:“我听说有人想要创造出面向物联网的单一操作系统,不过这些人只是围绕着自己所使用的设备进行研发。三星要做的是让物联网的技术和服务惠及跨平台、跨功能的设备。我向你们保证三星将会推出自己的物联网产品,而我们将确保其他物联网产品能够轻松地同我们的产品实现互通互联。”

  “物联网”这个词已经在全球IT商业热炒多年,然而真正落地支持实际应用的例子并不多见。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曾经将物联网评为虽处于研发之中但却被炒作最严重的技术。

  有分析人士指出,物联网发展所遇到的最大瓶颈之一便是缺乏可相互认可的标准,不同的硬件制造商所生产出来的产品无法在同一个物联网生态圈中相互发挥应有的功能。

  尹富根在上述演讲中还提到:“物联网不再是白日梦,物联网的发展已如同箭在弦上。这是因为已经有许多消费者产品准备或已经加入到物联网之中。对于物联网来说机遇和利益都不可小觑,不过挑战和困难也同样存在。我们需要一个开放的平台并且在整个行业内展开合作。”

  三星在2014年8月收购了一家名为Smart Things的物联网公司,Smart Things所推出的技术可以通过开放平台将不同的设备实现互联。有分析人士指出三星收购Smart Things是为了向物联网开发人员“示好”以吸引后者为三星服务。

  尹富根在特别强调了安全性对于物联网发展的重要性,他向演讲的听众说到:“物联网的安全性必须在与之相关的硬件和软件产品的每个层面都予以落实,我们整个行业都应密切合作以确保物联网的安全性。”

  本文作者塞缪尔-吉布斯(Samuel Gibbs)是英国《卫报》2015CES特派报道记者。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