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2014年谷歌删除3.45亿侵权链接:日均处理百万条

然雨

2015年01月07日08:19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谷歌删除3.45亿侵权链接:日均处理百万条

谷歌

  2014年谷歌删除3.45亿侵权链接:日均处理百万条

  【TechWeb报道】1月6日消息,据美国BT新闻资讯网站Torrentfreak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版权所有者共要求谷歌删除3.45亿个侵权链接,同比增长75%。

  删除请求是版权所有者基于美国“数字千年版权法案”做出的。谷歌只提供每周的数据,而并不提供年度报告。因此,该数据是Torrentfreak将每周的数据相加后得出的结果。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版权所有者共要求谷歌删除3.45169134亿个侵权链接,同比增长75%。需要指出的是,谷歌自身并不托管这些侵权内容,而是发行商要求谷歌删除指向这些侵权内容的搜索链接。

  Torrentfreak数据显示,被要求删除的链接主要来自4shared.com、rapidgator.net和uploaded.net这三家网站,每家网站包含的侵权链接数量均超过500万个。英国音乐产业联盟BPI是最大的版权持有人,2014年共要求谷歌删除6000多万个侵权链接。

  其中大部分都会被谷歌删除以示尊重。但如果谷歌认为这些链接没有侵权,则不会对这些请求采取行动。而众多组织要求谷歌履行删除请求,并对发布侵权材料的网站采取更强硬的立场。谷歌对此作出的回应是通过调整搜索算法降低这些网站的排名。(然雨)

 

(责编:曾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