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2015 你会不会抛弃电子产品?

杨孝文

2015年01月07日03:4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 你会不会抛弃电子产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多年来,拥有最新的电子设备或者应用程序一直是地位的一种象征。但这种事情很快就要发生改变。据专家们的预测,2015年将成为“反科技年”,人们将开始抛弃电子设备、社交网站以及其他科技产品,转而追求简单的生活。

  最近的数据显示,一些社交网站的人气正在下降,我们正进入一个“新勒德分子时代”(勒德分子是指1811年至1816年英国手工业工人中参加捣毁机器的人,也就是指阻碍技术进步的人)。在第6份年度《数字技术发展趋势报告》中,伦敦通讯机构Hotwire做出了这一预测。

  在Hotwire公布《数字技术发展趋势报告》之前,英国通讯管理局公布了《国际通讯市场报告》。报告指出,每周访问社交网站的英国人当前的比例为56%,2013年为65%。美国、中国和日本也呈现出下降趋势,但幅度较小。

  2014年8月,一群开发人员在众筹网站上发起一项筹款活动,为他们开发的产品noPhone筹集资金。noPhone是一款假手机,在设计上准确模拟手机的重量和尺寸,减轻智能手机不在身边时产生的不安全感。

  现在,很多人对科技产品成瘾,医生对此深深忧虑。最近进行的研究发现,全世界有超过一半的手机用户(53%)承认无法使用手机时会产生焦虑。没有手机在身边,他们会感到非常紧张,这种紧张与看牙医,甚至于举行婚礼不相上下。过去一年时间里,科技成瘾症患者呈增多趋势,英国大约有八分之一的人表现出科技成瘾的迹象。

  Hotwire的报告指出:“宣布不再上Facebook很有点发表一份正式声明的意味。现在,很多曾经对科技痴迷的人正在‘拥抱’能够让他们远离互联网的静修活动,用冥想或者榨汁取代上网。一种反科技趋势已经出现。”

  尽管声称2015年将成为一个“反科技年”,但Hotwire的报告也指出,科技也会在这一年为其他领域带来更大进步。现在,有超过60%的人拥有一个以上的科技产品。报告称随着平板电脑的价格不断降低以及可穿戴装置的进一步普及,人均拥有的科技产品数量还将继续增多。

(责编:值班编辑、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