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美帝黑科技:视网膜投影的虚拟眼镜

2015年01月05日10:3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帝黑科技:视网膜投影的虚拟眼镜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美国创业公司Avegant即将推出一款虚拟现实眼镜,这款产品并不使用类似Oculus和三星的放大屏幕技术,而是使用视网膜投影技术将画面直接投射至用户的眼中。

美厂商推虚拟现实眼镜Glyph:视网膜投射

  美厂商推虚拟现实眼镜Glyph(图片来自新浪)

美厂商推虚拟现实眼镜Glyph:视网膜投射

  美厂商推虚拟现实眼镜Glyph(图片来自新浪)

  Avegant将在今年的CES上发布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最终产品设计,它看起来并不像是护目镜,而是类似于耳机,代号为“Glyph”。

  据悉,这款产品将配备HDMI输入接口,可以连接至手机、平板电脑、计算机和游戏主机。Glyph可以用于玩游戏,但最初将瞄准喜欢看电影,或者只是需要一款耳机的用户。而Avegant所使用的视网膜投射技术起源于80年代,但很少被用在消费类头戴设备中。

  业内人士指出,这款产品的整体设计与体积庞大、过于超现实的三星Gear VR有所不同。不过,如果真的佩戴这样一款产品在头上,那么也会略显古怪。

  Avegant还称,在1月15日之前,Glyph的预订价格为499美元,而随后的价格将为599美元。与之相比,Oculus Rift的价格为350美元,而Gear VR为200美元。当然,后者还需要配合三星Galaxy Note 4才能使用。Glyph最初计划于2014年开售,不过目前预计的开售时间已推迟至“2015年秋季”。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