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Apple Pay店内支付将推动移动支付的增长

刘彦青

2014年11月20日08:22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ple Pay店内支付将推动移动支付的增长

  【赛迪网讯】1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分析师德尼?卡林顿(Denee Carrington)当地时间周一发表报告预测,今年美国消费者的移动支付金额将达到5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94亿元),到2019年时将增长至14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723亿元)。

  卡林顿说,移动支付市场中最小的一种类型——P2P(个人对个人)支付,“增长潜力最大”,零售商和餐馆在接受和推广以苹果Apple Pay为代表的移动支付服务方面居于领先地位。

  店内移动支付指消费者在零售商收银台使用智能手机完成的支付交易。卡林顿预测,今年店内移动支付交易金额将达到37.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9.8亿元),低于P2P移动支付交易的5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3.1亿元)和异地移动支付(指消费者通过移动设备在网购时完成的支付交易)的42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14.5亿元)。但是,店内移动支付业务的增速将高于另外两类业务,年均复合增长率将高达56%,5年后将达到3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01亿元)。

  异地移动支付仍然是所有移动支付业务中体量最大的一项业务,未来5年后将增长至90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72亿元);到2019年底,P2P移动支付业务规模将增长至16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32亿元)。

  卡林顿表示,对系统复杂性和安全的担忧使得消费者不愿意经常使用智能手机支付购物款。另外,企业才刚刚开始接受移动支付。

  卡林顿指出,Apple Pay的推出推动商家和消费者在正确的方向上迈出一步,因为苹果采用了所谓的“令牌”技术。苹果称,令牌技术比之前的移动支付技术更安全,因为在支付过程中它不存储消费者的任何支付信息。

  卡林顿说,“未来一年,我们将看到,令牌技术将被应用在更多的支付体验和渠道中,例如店内支付、应用内支付,甚至被应用在网络支付等更广泛的支付领域。”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