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美零售商结盟封杀Apple Pay 推自主服务

2014年10月28日08:25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零售商结盟封杀Apple Pay 推自主服务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苹果公司试图借Apple Pay改变移动支付行业,但其在推广过程中却遇到了不小的困难。近日,多家美国零售商就联手“封杀”了Apple Pay。

美零售商结盟封杀Apple Pay 推自主服务

  美零售商结盟封杀Apple Pay 推自主服务(图片来自The Verge)

  据悉,沃尔玛、Kmart、7-11和百思买等重量级零售商在2012年建立了合资公司,开发自主的移动支付应用CurrentC,预计在明年推出,与Apple Pay竞争。

  Apple Pay上线之后,沃尔玛和百思买都确认客户无法在他们的商店中使用这一系统。本周早些时候,美国药品连锁店Rite Aid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其正在修改并禁用其近场通信读卡器,禁止对Apple Pay、谷歌钱包,以及获得移动运营商支持SoftCard的访问。此外,另一家零售商CVS也效仿这一做法,关闭了Apple Pay。这两家公司都将支持将于明年推出的CurrentC。

  目前,银行和商户之间正在争夺对移动支付市场的控制权。银行和信用卡公司非常热情地支持Apple Pay,并认为这是一种增加用户通过信用卡消费的方式。不过,苹果在吸引商户支持Apple Pay方面遇到了困难。

  除了沃尔玛之外,CurrentC的合作伙伴还包括Gap、老海军、 7-Eleven、Kohls、Lowes、Dunkin' Donuts、Sam's Club、Sears、凯马特, Bed、Bath & Beyond、Banana Republic、Stop & Shop、温迪国际快餐连锁集团以及几乎所有美国主要连锁加油站。

(责编:胡晓、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