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福布斯中美IT富豪榜:马云成中国IT行业首富

李雯

2014年11月24日15:24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布斯中美IT富豪榜:马云1193亿元成中国IT行业首富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福布斯》杂志11月21日发布中美IT互联网富豪榜。中国榜单前三甲由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掌舵人包揽。其中马云以1193亿人民币身价摘得中国IT富豪榜榜首。美国IT富豪榜前三则分别为比尔盖茨(4953亿元)、拉里·埃里森以及(2965亿元)马克·扎克伯格(2117亿元)。

  据报道,IT互联网行业已经成为中美两国财富聚集的重要领域。在福布斯2014中国富豪榜中,34为来自IT互联网行业,其财富总值占榜单总量16.2%,财富值高达6723亿人民币。而美国,则有46位富豪占据2014美国富豪榜席位。来自IT互联网行业的富豪们创造了3.11万亿人民币的财富。

  福布斯中美IT富豪榜:马云1193亿元成中国IT行业首富

  电子商务、移动以及社交是中国互联网领域的主战场。中国目前拥有全球第一大电子商务经济。截至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已达10万亿元,并以每年25%的幅度快速增长。在移动和社交领域,以腾讯旗下微信为例,截至2014上半年,其活跃用户已达4.38亿。而中国的人口优势也将在未来为中国移动和社交领域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

  而美国IT互联网则凭借强大的软件优势创造了巨额财富。从PC到手机等移动终端,市场几乎由美国控制。而在数据库管理以及云计算方面美国互联网行业也具有极大的优势。另外,企业级软件的应用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美国整体经济的效率。相较之下,中国在这方面表现则相对逊色。

  报道指出,相比美国,中国在未来具有更大的发展潜力,其发展速度将超过美国。已上榜的一部分公司,如乐视网、唯品会、搜房以及聚美优品等一系列互联网品牌都将在掌舵人的领导下继续成长。(实习编译:李雯 审稿:赵小侠)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