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日大学生开发美图还原软件 称要把美女打回原形

2014年12月04日13:32    来源:重庆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大学生开发“美图还原”软件Primo:称要把美女打回原形

美图还原软件Primo

  美图还原软件Primo还原效果前后

  “新推出了美图还原APP,能一秒消除大头贴、PS、美图效果,将变大的眼睛、变小的脸庞、变滑的肌肤瞬间打回原形。”这两天,一款名叫“Primo”的APP火了!在美图软件横行的年代,大眼睛、瓜子脸似乎很能蒙蔽双眼。但Primo的诞生,令很多人唏嘘:自拍界的灾难到来了。

  美化照片“打回原形”

  据悉,Primo由日本一位大学生研发,其功能号称可以把磨皮、美瞳、瘦脸等美颜效果反向还原,体现出被拍摄者原始的脸部状态。该APP的宣传语是:要让美颜女孩“闻风丧胆”,将其“打回原形”。

  这款APP暂时只能在iOS系统下载。昨日,记者在该APP下载页面看到,不少用户给予好评:“这款软件简直逆天啊,再也不用担心被妹子照片欺骗了”、“很有用,那些假面具们小心哦”……

  昨日,记者找来一位网名为“咕噜了”的女生试用软件,她首先提供了一张半侧面的照片。“这张照片,眼睛被放大了、脸被缩小了。”经过Primo处理后,照片瞬间被“打回圆形”。不过据“咕噜了”称,还原后的照片,与原照还是有所差别,似乎“丑”得夸张了点。

  大眼缩小,小脸放大

  “这个软件,就是把你的眼睛变得特别小、脸整整大一圈,然后说这就是你之前的样子,而且只有一个模式……”关于Primo的使用情况,网友吐槽多于点赞。

  大多数网友称,Primo的还原方式简单粗暴。渝北区谭女士也用过Primo,她表示,这款软件与其说是还原“美颜”,不如说是丑化“美颜”。“我拿没有处理过的照片试过,这软件就把眼睛缩小、脸放大、皮肤变粗糙。”

  为了验证,“咕噜了”又提供了一张自拍照,并且是未经处理的。记者用Primo将其“还原”了一次,发现效果跟网友和谭女士的说法一样。

  随后,记者用美图秀秀美化了原图,磨了皮、瘦了脸、放大了眼睛。再将“美颜”后的照片,用Primo还原一次。结果是,磨皮的效果仍然存在,瘦脸得到了适当的还原,眼睛却被缩小到扭曲,与原图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声音

  “反美颜”只是噱头Primo不会火太久

  Primo的诞生,似乎直指各美图软件。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美图秀秀方面。美图秀秀官方发言人表示,Primo的出现,对他们并不会有太大影响,也不会起到冲击作用,“Primo跟美图秀秀是两个领域的APP,使用Primo的人,或许只是出于找乐子的需要吧。”

  资深互联网观察家、速途网研究院院长丁道师也表示,Primo的开发,体现了典型的“反向思维”。“在这个‘美颜’照横行的年代,突然出现一款‘反美颜’软件,自然会火爆。”

  丁道师认为,从技术层面来说,Primo只是一款“丑化”软件,门槛很低,很多团队都可以做到。但由于现阶段,还很难实现将“美颜”照片真正还原,因此,Primo的反美颜,也只是一个噱头,并不会火爆太久。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