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零售商关闭NFC 停止支持Apple Pay

鹦英

2014年10月27日08:05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零售商关闭NFC 停止支持Apple Pay

  【赛迪网讯】10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大型连锁药店CVS和Rite Aid都关闭了NFC支付系统,从而停止对苹果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的官方支持。

  根据一份内部备忘录,Rite Aid停止支持Apple Pay的主要原因是Rite Aid正在研发自己的移动钱包解决方案并且这一方案将在明年投入使用,不过几乎可以肯定Rite Aid自己的方案没有Apple Pay这么成功。报道称,CVS和Rite Aid可能支持的支付系统名称是“CurrentC”,这种支付系统使用QR码而不是NFC。CurrentC由一个名称为“MCX”的组织构成,除了CVS和Rite Aid外Lowe's、Publix、Old Navy、沃尔玛、Best Buy等著名零售商也是这个组织的成员。

  据TechCrunch报道,CurrentC背后的主要推动力是给连锁零售企业提供一种支付方式,即不用支付信用卡费用而是采用费用较低的直接银行账户支付方式。Apple Pay及其他NFC支付系统仅仅是使现有的信用卡支付系统更容易,而CurrentC欲实现完全绕过现有信用卡支付系统。

  虽然现在用户可从Google Play及App Store下载CurrentC应用,但需要等到商店运行这种支付系统时用户才能使用,报道称直到明年用户才能使用。虽然基于QR码的CurrentC支付系统从表面上看有点荒唐,因为在这种支付系统下做所有事情都基于QR码,但支持这种系统的大型零售店数量将证明这种系统的生命力。最重要的是,CurrentC的存在会明显降低Apple Pay及其他NFC支付系统的份额。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