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WhatsApp上半年亏损2.3亿美元 Facebook称值得

2014年10月30日08:28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hatsApp上半年亏损2.3亿美元 Facebook称值得

WhatsApp

  WhatsApp上半年亏损2.3亿美元 Facebook称值得

  【TechWeb报道】10月2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acebook周二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WhatsApp今年上半年亏损约2.3亿美元,营收约1500万美元。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并未觉得愧对其投资者,在花费了近20亿美元收购WhatsApp之后,他表示并不指望将这个消息应用很快变成赚钱机器。

  与Facebook从广告中获取大量营收不同,WhatsApp只对用户在免费使用一年之后,收取99美分的年订阅费。

  周二,WhatsApp的联合创始人兼CEO简·库姆(JanKoum)称,公司在被收购之后缩减了在营收方面的努力。被收购之前,WhatsApp尝试多种方法增加应收,包括在一些国家征收少许订阅费。

  然而在被Facebook收购之后,WhatsApp因为有了强大的经济后盾,转而向增加用户方面进行努力。库姆称:“未来几年,我们还将专注于用户增长。最终,我们的用户量将达到十亿、二十亿……也许是五年之后,也许更久。”

  Facebook同样在文件中显示了对WhatsApp的重视。Facebook表示,WhatsApp近5亿用户价值约20亿美元,相当于每个用户价值4美元。如此计算的话,Facebook在第三季度从全球每位用户那里赚到2.4美元,从每位加拿大和美国用户赚到7.39美元。

  Facebook以及其他科技巨鳄都表达了通过大笔支出来发展新业务的愿景。报道称,亚马逊在第三季度首次亏损4.37亿美元,其中大部分都用来开发新产品业务,如音乐和视频许可,尽管当季该公司的营收为210亿美元。谷歌也遭受了利润方面的打击,因其也将大笔支出投入在新业务开发与产品研发中,以此维持公司发展。

  Facebook称,未来几年,公司的利润情况将不会有太大改变。因为公司将继续将支出大笔金钱在未来的新科技发展和收购上,如WhatsApp。

  财报显示,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32.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16亿美元增长了59%;净利润为8.0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25亿美元增长90%。

  投资者对Facebook的野心可能愈加担忧。周二,Facebook股价下跌了10%。而亚马逊上周公布了有史以来最糟的亏损之后,股价也大幅下跌。(露天)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