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涉足搜索引擎领域 Facebook任重而道远

2014年07月28日13:25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涉足搜索引擎领域 Facebook任重而道远

  【赛迪网讯】7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近日宣称其每天平均需要处理的搜索超过10亿次。

  在搜索引擎领域,Facebook有谷歌这个劲敌。谷歌还未公布其搜索引擎日使用量数据,但其每月搜索量超过1000亿次。Graph Search承诺的功能也与Yelp、 LinkedIn、Foursquare有重叠,甚至与初创公司Jelly等提供的服务相冲突。但是鉴于其拥有10亿以上活跃用户,Facebook有大量数据用于支持搜索工具。

  去年早些时候,Facebook曾公布一个雄心勃勃的搜索引擎计划,名为Graph Search。这个项目旨在将Facebook上的用户、他们发出的帖子以及之间的联系编入索引,然后基于其周围人的社交网络提供个性化的搜索工具。它支持与各类地点、个人、兴趣爱好以及其他主题相关的搜索。

  有了Graph Search,Facebook开始将人也编入索引中。但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说,该公司目前的主要精力集中在为上万亿用户联系以及他们发布的帖子建立索引。最终,Facebook将利用这些索引,帮助人们回答那些在其他地方无法获得答案的问题。比如,他前几天非常好奇自己朋友的哪些朋友在某家公司工作。

  扎克伯格不久前表示,在将网站内容编成索引方面,Facebook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们可能将其内容变得进一步更容易搜索。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