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Facebook在移动搜索的发展令谷歌和Twitter担忧

鹦英

2014年12月15日08:2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acebook在移动搜索的发展令谷歌和Twitter担忧

【赛迪网讯】1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日前在参加公司最新一次财报电话会议时同分析师讨论了Facebook未来3年、5年以及10年的发展目标,值得注意的是扎克伯格在Facebook各个阶段的发展目标中都将搜索作为众多产品发展对象之一,而其他被Facebook认为是核心的产品还包括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他希望Facebook的用户数在未来能够增至10亿,而Facebook本周内在实现上述目标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其对于此前推出的社交搜索工具Graph Search进行了改进并推出了iOS版本的产品。

对于另一大社交巨头Twitter来说,其在搜索业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要优于Facebook,另一方面全球网络搜索传统强军谷歌也正在积极拓展移动搜索领域业务范围,谷歌表示越来越多的用户习惯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搜索,这便成为了谷歌推动移动搜索业务发展的主要动力。眼下纵观整个搜索市场,Facebook拥有最受欢迎的搜索应用程序,未来Facebook的搜索业务发展计划又是否值得谷歌和Twitter担忧呢?

Facebook早在2013年1月就推出了Graph Search,不过在那之后Facebook再也没有对Graph Search进行任何的更新和升级。不过这种情况在本周内发生了改变,在此之前Graph Search可以允许用户使用其搜索图片、地点以及照片,而在经历了本周的升级之后用户可以通过Graph Search搜索所发的评论和帖子。

Facebook在Graph Search的升级说明中指出:“用户的搜索结果是经过个人定制化的,这也就意味着每一位使用Graph Search搜索功能的用户都可以获得专属的搜索结果。另一方面,用户只能看到那些被搜索对象同意与之分享的内容。”值得注意的是此次Facebook表示Graph Search的升级是专门为移动用户所设计。

实际上Twitter也推出了自己的搜索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某个关键字来搜索所发Twitter文章的内容,而搜索结果将按照时间日期进行排列。笔者认为尽管上述排列办法可以让用户根据时间远近顺序查询信息,但其并不能像Facebook一样提供个人定制化的搜索结果,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谷歌所提供的搜索结果中。

谷歌在关键字搜索领域的投入早已超过千亿美元,不过其现在所面临的困难之一便是在移动市场无法有效使得搜索业务为企业带来盈利。有数据显示今年谷歌在全球移动广告市场的份额占比将超过37%,但如果去除一些实际因素的话,上述数据将跌至12%以下。

另有数继显示,今年内全球移动搜索广告支出总额将升至90亿美元附近,而这一数字可能在未来两年内再实现翻倍增长,这也成为包括谷歌、Twitter和Facebook在内众多企业想要在上述市场谋得一席之地的最主要原因。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