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Facebook强推应用引不满 14万用户涌入商店打差评

小峰

2014年08月18日09:00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acebook强推应用引不满 14万用户涌入商店打差评

facebook

  facebook应用和Facebook Messenger应用

  【TechWeb报道】8月17日消息,Facebook应用的短消息功能不久前被剥离后,用户如果想发送或者接受短消息必须下载一个独立的应用——Facebook Messanger,这一改变遭到了大量用户的抗议。

  研究公司App Annie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本月以来,苹果应用商店和谷歌应用商店中已经有超过14万用户,或者说超过73%的用户,对Facebook Messanger打出了“一星评级”。“一星”为最低评价。

  有用户甚至留言称:“之前一款应用能干的事情,现在我得下两个应用才能做。真TM棒极了。我本想给打个0星的,结果没有0星。”

  与上述留言的用户一样,给出负面评价的用户们纷纷批评Facebook迫使他们为了看短消息而另行下载应用,还有一些人指责Facebook不重视用户反馈。

  Facebook Messenger最早是在2011年作为可选组件推出的。然而今年4月,Facebook表示,将把主应用程序中的短消息功能剥离出来,交给Messenger。

  对于做出这种改变,Facebook的解释是,用单独的消息应用在智能手机上看消息,可减少点击次数,还有助于提高访问速度,并防止对话中断。

  需要指出的是,Facebook仍在逐步推广这一应用,尚未要求所有用户必须下载Facebook Messenger才能收、发短信。

  社交媒体软件发生变动时,常常会遭致大量用户批评。早在2006年,Facebook在其主网站引入滚动新闻时,就曾有过类似经历。

  不过,用户对Facebook Messenger的反应可能还有更普遍的借鉴意义。其他高科技公司在努力向移动设备转型的同时,也在密切关注Facebook的"多应用策略"是否奏效。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