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或将发布Nexus6 17日谷歌大会资讯汇总【4】

2014年10月13日08:34    来源:IT16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或将发布Nexus6 17日谷歌大会资讯汇总

  Android Wear 2.0和Android TV

  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厂商,谷歌一直是智能设备的规则制定者。但显然这两年由于更加专注手机市场,使得谷歌在很多其他领域都发展迟缓。最好的一个例子就是在智能生活方面。时下越老越多的智能手机厂商开始进军可穿戴市场和大屏终端市场。如果说智能电视和智能盒子市场上,很多厂商还是在用未对电视进行优化的安卓系统的话,那么可穿戴厂商在选择系统方面可谓是五花八门,更多的是另起炉灶。时下火爆的Jawbone、Nike fuelband、小米手环等手环设备没有一款采用安卓系统。而谷歌在10.15的发布会上也将发力智能生活。

Android Wear 2.0和Android TV

  ▲Android TV将问世

  首先,Android TV将正式亮相。其实谷歌在流媒体市场上的尝试由来已久,从Chromecast到Nexus Q,再到Google TV,但除了功能乏善可陈并且最终流产的Nexus Q之外,都和安卓没什么太大的交集。在6月份的发布会上,谷歌也宣布Google TV项目终止,转而由Android TV项目取代。

Android Wear 2.0和Android TV

  ▲Android TV界面

  其实Android L系统有一点是谷歌提别强调的,Android L调整了包括更适于应用开发和多设备同步的视觉设计,也包括一些图标的调整。也就是说Android L将会适用于包括手机、平板、智能电视等等多种屏幕设备上,并且Android L也定制了一套针对于智能电视的UI。现在唯一的悬念就是,谷歌是否会推出Nexus系列的电视盒。

Android Wear 2.0和Android TV

  ▲Android Wear最成功的Moto 360

  而至于Android Wear系统,其实已经问世一年时间。但市场反响并不强烈。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整个智能手表市场并不庞大,厂商对于可穿戴式设备理解和消费者需求有差异等等。但是其中有两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也制约了Android Wear系统的发展。其中之一是对于可穿戴式设备来讲,Android Wear系统还是太过冗余,无法做到功能和续航的兼顾。再一个就是Android Wear系统发布伊始,不容许厂商进行定制化UI的开发,使得厂商彻底变成了硬件生产厂,并且制约了开发者的想象力。

Android Wear 2.0和Android TV

  ▲界面将可定制

  而此次发布会上,谷歌即将发布Android Wear 2.0系统。对于定制化UI这一问题,谷歌已经明确表示将对硬件生产商开放定制化UI的权限。市面上将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搭载Android Wear系统的不同UI设计的智能手表。而至于整个系统太过冗余这一问题,谷歌是否会在Android Wear上进行轻量化处理,又有那些省电的新功能出现将会是此次谷歌发布会上关于Android Wear 2.0的几大看点。

上一页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