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或将发布Nexus6 17日谷歌大会资讯汇总【3】

2014年10月13日08:34    来源:IT16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或将发布Nexus6 17日谷歌大会资讯汇总

  Android L将来到64位世界

  在6月份的谷歌I/O大会上,谷歌发布了Beta版的Android L系统。而谷歌对于Android L的定义是“Android有史以来最重大的发布”。而经历了4个月时间的发展,此次10月15日发布会上,相信Android L正式版将会和大家见面,当然谷歌也会宣布旗下Nexus设备和谷歌定制版设备升级Android L系统的时间。

  外观细节方面,此次Android L调整了包括更适于应用开发和多设备同步的视觉设计,也包括一些图标的调整。另外此次谷歌还增加了解锁界面类似于卡片效果的消息通知,全新设计的UI内弹窗。

  另外,其实从Chromebook就不难看出,Web一直是谷歌核心的切入点,本次Android L里面另外一个大的更新项目就是Chrome了。此次在Web端,谷歌改进了图片、元素在滚动时的动画;同时还增加了层叠的窗口页面,开启Chrome最近内容即可展示,界面显示效果清新了不少。

  而在功能方面,新版的Android L果然如传闻一般将默认的应用编译运行模式从Dalvik改为新的ART。回顾此前,ART模式首次出现于Android 4.4,但一直都不是手机的默认选项。在此想解释一下,所谓ART模式的原理,是在用户安装应用时就进行预编译操作,将原本在程序运行中的编译动作提前到应用安装时,所以无疑会加快程序在运行中的响应速度。

  不过,虽然ART带来明显的性能提升的同时,也有一些代价。在该模式下,必需需要占用更多存储空间,应用安装和系统启动时间会延长不少(AOT编译)。但是两者相权,大量的减少了RAM的负担,运行效率提升两倍。另外,此次Android L正式支持64位处理器芯片,而随着高通、三星下半年的64位处理芯片的到位。即将到来的下半年将成为64位芯片手机的元年。而谷歌也将凭借Android L系统解开安卓系统硬件软件上面的封印。

  其他方面,此次Android L还将优化通知中心,其中双击通知中心上的项目可以进入程序,向右滑可以忽略。而在性能方面,此次Android L还将有带来更好的电池性能——Project Volta,可以让Android每一个子系统的电池用量更为精简。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