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英特尔将发布新平板笔记混合本 配Broadwell芯片

文良

2014年06月03日08:36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特尔将发布新平板笔记混合本 配Broadwell芯片

  【赛迪网讯】6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新款芯片因为生产问题而出现发布延迟,英特尔曾表示,新款用于平板及笔记本的芯片性能更高并且能耗更低。在本周举行的计算机产品贸易展览会(Computex trade show)上,英特尔将展示该芯片,这标志着芯片技术将前迈出小且重要的一步。

  新的芯片被命名为Broadwell,是英特尔下一代主要处理器,因为生产的问题,该产品的发布被迫推迟,该公司数月来也并未过多提及该产品。英特尔在本周于台北展示一款2合1的设备,该产品就配备了Broadwell。

  据知悉英特尔计划的人士透露,新的原型机产品名叫做Llama Mountain,它将是英特尔发布的最薄混合设备产品之一,并且配备了第五代Core处理器。不过,关于Broadwell芯片、或该款配合设备的尺寸或重量信息并不知晓。

  事实上,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生产商,像Broadwell这类生产上的问题英特尔着实很少出现。它通常会按年发布新的芯片产品,自十多年前奔腾4芯片发布出现延迟后,此次是英特尔又一次主要的处理器发布延迟事件。

  该生产商曾表示,Broadwell芯片的能效及处理速度较同型产品Haswell高出30%,同时具备更优越的图形处理功能。该芯片的一些衍生产品将支持将的技术,如DDR4内存,同时也带有新的图形核心。

  英特尔仅宣布了一款Broadwell芯片,但它并未提供该产品的出货日期。英特尔曾在大会上展示了一款名为Black Brook的一体参考机,强调了该芯片在桌面上的功能。

  Broadwell的发布延期对英特尔继代PC芯片的发布都造成了延期影响,如Skylake,后者计划于明年发布。英特尔CEO布莱恩-克兰尼克(Brian Krzanich)坚持Skylake的发布不会延迟,该产品基于新的架构开发而成。Broadwell的发布延迟可能会中断PC的升级周期,消费者可能绕过Broadwell,转而直接接纳Skylake。

  据悉,Broadwell的初期生产已经开始,PC生产商们已经拿到了第一批芯片。英特尔曾表示,Broadwell将在11月份之前上市,本周将于计算机产品贸易展览会展示的基于Broadwell平板及笔记本产品将于今年底之前发布。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