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惠普收购云软件初创公司 交易额不低于1亿美元

易木

2014年09月12日09:51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普收购云软件初创公司Eucalyptus 交易额不低于1亿美元

QQ截图20140912094044

  惠普收购云软件初创公司Eucalyptus 交易额不低于1亿美元

  【TechWeb报道】9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公司计划收购云软件初创公司Eucalyptus,这也是惠普自2011年收购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之后进行的首宗大型并购交易。有知情人士透露,本次的收购额将不低于1亿美元。

  惠普预计,此项交易将在本财年的第四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Eucalyptus首席执行官马尔滕·米克斯(MartenMickos)将出任惠普高级副总裁一职,主要负责云业务,并直接向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报到。此前负责惠普云计算部门的Martin Fink,,将继续担任惠普的首席技术官及惠普实验室(HP Labs)的总监。

  虽然,惠普并未透露关于本次收购的任何财务细节。据消息人士透露,本次收购额将不低于1亿美元。此前,惠普于2011年收购了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但是,这笔收购却是惠普的一大噩梦。随后,惠普为此交易计入了高达88亿美元的减损支出。此后,惠普再未进行过任何大型并购。本次收购Eucalyptus,则表明惠普将重启并购,并以此提升其业务范围。

  惠普,曾经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最大PC制造商,不过目前该公司计划成为世界顶尖的软件和硬件制造商,并致力于重点开发政府用户。收购Eucalyptus,将帮助惠普进一步扩大自有云网络客户的数量。

  今年7月,惠普的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拥有49亿美元的现金净额。8月份,惠特曼告诉分析师,如若有需要惠普将马上进行收购,不过该公司仍然需要返还给股东一半的现金。(易木)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