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戴尔首席财务官:惠普分拆是我们的机会

2014年10月29日08:2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戴尔首席财务官:惠普分拆是我们的机会

  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首席财务官托马斯·斯威特(Thomas Sweet)表示,惠普计划中的分拆将在企业客户中造成混乱,使竞争对手戴尔有机会提高市场份额。

  惠普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该公司将分拆为两家独立的公司。一家公司专注于PC和打印机业务,另外一家公司则销售服务器、数据中心设备、软件、咨询服务和其他企业服务。

  斯威特在接受CFO Journal采访时表示,惠普分拆是一起“艰难、复杂的交易”,业务可能遭到戴尔蚕食,“混乱和不确定性给我们创造了机会”。

  斯威特的评论与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本月早些时候的评论相似。戴尔本月早些时候在一次会议上指出,分拆将把惠普搞得心烦意乱,会造成“混乱”。

  约一年前戴尔完成价值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36亿元)的退市交易,这一交易历时14个月才完成。惠普曾对戴尔退市交易“指手画脚”。惠普甚至在新闻稿中指出,戴尔“前途非常不妙”,该公司将“充分利用”戴尔业务遭到破坏所带来的机遇。

  斯威特指出,戴尔利用其PC业务,吸引客户购买其他产品和服务,分拆后惠普的竞争能力将进一步受到削弱,“我们认为,向客户提供更多服务会更好”。

  惠普则对此予以了反击。惠普发言人表示,“根据我们以前公布的信息,客户和合作伙伴理解我们的战略,像我们一样,对分拆后的两家财富50强公司帮助它们推动业务的增长感到激动。”

  市场研究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Sanford C. Bernstein)指出,在企业科技领域,传统上,在业务发生重大变化时企业的市场份额会流失,“当有重大变化发生时,企业通常会专注于自身事务,给竞争对手造成可乘之机。历史证明,惠普分拆对戴尔来说是一个机遇”。

  迄今为止,惠普投资者对分拆的态度可谓不冷不热。公布分拆计划后,惠普股价上涨了4.7%,但现在已下跌至公布分拆计划前的水平。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