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惠普最大难题并非PC业务 而是企业顾问业务

2014年05月24日18:26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5月24日消息,著名科技网站BusinessInsider周五刊登评论文章称,惠普最大的难题并不是PC业务,而是其企业顾问业务。

实际上,惠普PC业务已经连续第二个季度保持同比增长,但其Enterprise Services顾问业务则继续保持低迷。

虽然惠普的PC业务似乎快要走出困境了,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部分业务仍然处于低谷期。在最近两个季度实现增长以前,惠普的PC业务连续下跌了7个季度。去年第二财季的业绩尤其难看,当时惠普总营收同比下滑了20%。在那之后不久,惠普首席执行官惠特曼(Meg Whitman)换下了PC业务主管托德布莱德雷(Todd Bradley),接替他的是迪恩维斯勒(Dion Weisler)。

惠普第二财季PC销售业绩的增长与微软结束对Windows XP系统的支持也有很大的关系。很多企业用户之前一直不愿意购买新的PC,现在则不得不考虑升级设备了。惠普第二财季商用PC的销量增长了12%,弥补了消费者PC销售收入下滑2%造成的负面影响。

从惠普第二财季的财报来看,它的Enterprise Services企业顾问业务表现得特别糟糕。这项业务是惠普在2008年以13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EDS之后创建的,当时担任惠普首席执行官的是马克赫德(Mark Hurd)。

该部门一直处于重组和裁员的状态下,从2008年到2011年,惠普从这个部门裁掉的员工达到2.5万人之多。

惠普近期又要开始裁员了,据知情人士称,这次Enterprise Services部门又是裁员的重灾区。惠普在本周四宣布,它打算再裁掉1.1万至1.6万名员工,裁员结束后公司的员工总数大概在4.5万至5万人之间。

虽然惠特曼表示此次裁员涉及到公司内部的所有业务部门,但是看看Enterprise Services部门的最新业绩:营收下滑7%,利润率仅为2.5%,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减少1200万美元,不难看出为何该业务部门将是裁员的重灾区。

(责编:王溪、傅小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