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惠普将于2015年1月关闭WebOS云服务

2014年10月22日08:2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普将于2015年1月关闭WebOS云服务

  据美国IT杂志《eWeek》网站10月20日报道, 惠普公司在其开发者中心网站上宣布,将于2015年1月15日正式关闭支持webOS设备云服务和HP App Catalog应用商店。这就意味着届时用户将无法下载更新应用,无法从云端备份资料和恢复设备,无法设置新设备或是找回密码。

资料图

  2010年,惠普公司以12亿美元收购老牌智能手机设备商Palm,接手webOS系统。2013年,LG公司收购webOS系统并将其应用到智能电视领域。

  惠普在三年前就宣布停止生产webOS智能手机和平板,但是会继续提供webOS服务,以便现有用户继续使用他们的设备。但现在惠普表示,webOS设备的用户量已经少到没必要维持服务运营了。这意味着基于webOS的手机系统彻底死亡。

  2011年,时任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李艾科(Leo Apotheker)表示,希望webOS系统能与苹果IOS和安卓系统抗衡,并期望webOS平台该年能够应用在一亿台设备上,并在未来能够拓展应用到汽车上。在惠普发布TouchPad后几月内,业绩惨淡,惠普前CEO李艾科就决定关闭WebOS硬件部门,包括手机和平板电脑。但随后,新CEO惠特曼上台后,最终先后决定保留PC和webOS系统,并将webOS正式开源为Open webOS操作系统。

  几经易手的webOS系统现被LG公司收购后用在了智能电视领域,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Open webOS项目也更名为LuneOS。不久前也有消息称,LG正在开发一款基于WebOS系统的智能手表,并在网站上写道:“webOS系统,使LG智能手表更加强大”,但随后这一消息被撤下。尽管webOS系统在手机和平板上应用的时代已经终结,但是LG下的webOS发展仍值得关注。(实习编译:朱颖洲 审稿:陈薇)

(责编:胡晓、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