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薄薄外壳承受千斤之重 谈本本外壳材质

2014年08月08日08: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薄薄外壳承受千斤之重 谈本本外壳材质

  当你看到一辆重达数吨的汽车从一款仅仅几公斤的笔记本上碾轧过去,而笔记本却毫发无损,仍能正常开机工作时,是否令你十分震惊?当你在选择一款笔记本时,抛开价格和配置,你是否也会很在意产品的外观呢?当你拿着一款笔记本出现在朋友或者女友面前时,本本亮丽的外观是否也会让你面子十足呢?其实,消费者在选择一款笔记本时,心思还是会非常细腻到每一个细节的,也充分证明了消费者在花自己血汗钱的时候,一定想让自己的每一分钱花的更值!花的钱多与少也能从侧面反映厂商在生产时对产品的投入的多与少,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笔记本外壳材质也一定遵循了这个原则,不同材质的外壳为什么会有不同的定价,让我们探索一下奥秘到底在哪里吧!

薄薄外壳承受千斤之重 谈本本外壳材质

  首先,我们要说说笔记本外壳对于笔记本的作用。其实很简单,无外乎几个最基本的原则:保护性、散热性、观赏性!这三种最近本的需求,对于不同消费者可能有不同的排序,因此,笔者认为,厂商在研究市场需求时,也会对不同产品,不同目标消费者,给予不同的排序。因此,就出现不同材质,不同用途,和不同价格的区别化产品,来满足各种各样的消费人群。

  笔记本的外观材质,大家最常见的也就那么几种,其实并不是什么特别神秘的事情了,在选购笔记本的时候也会根据自己的预算和喜好来选择合适的产品。

  笔记本外壳材料方面,目前最常见的有普通ABS工程塑料、镁铝合金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钛合金材料等,下面我们分别作简单介绍。

  

下一页
(责编:张娅喃、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