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薄薄外壳承受千斤之重 谈本本外壳材质【5】

2014年08月08日08: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薄薄外壳承受千斤之重 谈本本外壳材质

  钛金属是一种神奇的材料,航空配件和医疗器材上经常用到的一种金属,它是一种不一被破损的的金属,即使磨损也能保持原样。它的硬度与钢相仿,是镁铝合金的3到4倍,密度却与铝相仿,具备高强度于重量轻的双重优点。但限于其高昂的造价, 迄今也只被IBM和Apple两大品牌使用过, 而且仅仅用在高端的ThinkPad T和PowerBook系列。

薄薄外壳承受千斤之重 谈本本外壳材质

  钛金属笔记本表面耐磨实验

  钛合金与镁铝合金最大的区别就是加入了碳纤维材料,因此无论散热,强度还是表面质感都优于铝镁合金材质,而且加工性能更好,外形比铝镁合金更加的复杂多变。其关键性的突破是强韧性更强、而且变得更薄。就强韧性看,钛合金是镁合金的三至四倍。强韧性越高,能承受的压力越大,也越能够支持大尺寸的显示器。因此,钛合金机种即使配备15英寸的显示器,也不用在面板四周预留太宽的框架。至于薄度,钛合金厚度只有0.5mm,是镁合金的一半,厚度减半可以让笔记本电脑体积更娇小。

薄薄外壳承受千斤之重 谈本本外壳材质

  钛金属产品机身造价奢华

  钛合金唯一的缺点就是必须通过焊接等复杂的加工程序,才能做出结构复杂的笔记本电脑外壳,这些生产过程衍生出可观成本,因此十分昂贵。

  编辑总结:

  文中所提到的这四种外壳材质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无论是广为采用的ABS工程塑料,还是主流人士选择的镁铝合金,还是低调有品位的碳纤维材质,抑或是昂贵的钛合金材质,都有其所对应的消费人群。别看这薄薄的外壳,虽然承载的是一个产品,其实更承载的是一种对产品定位的理念,反观之,它也是反映消费者对产品的某种诉求。

  

上一页
(责编:张娅喃、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